坚持高端战略 海信海外业务逆势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2:28:46
分享

2016年10月15日开幕的第120届广交会上,海信亮出海外业务的成绩单:2016年1-9月同比增长10.2%。在当下严峻的外贸形势下,海信海外业务实现了逆势增长。

坚持高端战略 海信海外业务逆势增长

海信国际营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当前出口形势异常严峻,但海信的海外业务却实现了逆势增长,特别是海信自主品牌业务,2016年1-9月同比增长10.2%。 这一成绩的取得与海信长期坚持在海外市场走高端路线是分不开的,今年以来,海信相继在海外市场推出了激光电视、ULED电视、对开门冰箱等系列高端产品,2016年1-9月,海信海外产品的高端占比同比提高了10个百分点。

除了力推高端产品,海信还通过赞助欧洲杯、英国F1红牛车队、德国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美国Nascar以及澳网公开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大幅提升了海信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仅赞助欧洲杯一项,2016年上半年,海信在海外知名度即提升了6个百分点。

海信在部分海外重点市场也实现了质的突破,2016年8月,在南非市场,海信电视、冰箱取得当地市场占有率“双第一”的好成绩,在澳洲市场,海信电视占有率也力压三星,独占鳌头。2016年1-9月,海信墨西哥品牌销量同比增长60.5%,海信欧洲品牌销售也实现了36.8%的增长。(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