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长沙科交会10月24日启动 国际化程度更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12:24:18
分享

记者从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集中活动将于10月24日启动。本届科交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贸促会以及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据介绍,本届科交会实行办会常态化,各类产学研对接活动拓展至了全年,之前已举办了浙江大学中药自动化生产、监测技术对接会,中俄冷气动力喷涂技术交流会等10余场产学研对接活动。

11个各具特色的专场活动

据组委会通报,10月24-26号将集中举办“2016科交会主体活动暨科技成果转化与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论坛”、“2016中美全球创新创业(长沙)洽谈会”、“2016长沙中欧B2B对接洽谈会”、“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投资对接会”、“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投资推介会”、“湖南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上线暨知识产权项目对接会”、“军民融合成果深度发展新模式论坛”、“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长沙市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改变世界’新技术报告会”、“长沙市海绵城市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暨首届海绵城市建设论坛”、“第二届俄罗斯技术交流与成果推介会”11个各具特色的专场活动。

前9届科交会成果显著

据悉,前9届科交会已累计吸引超过6000名专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大型企业高管,以及4万多名嘉宾出席各类产学研对接活动;共收集发布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境外高层次人才的各类科技成果54806项,长沙企业的技术需求及融资需求5813项;举办技术成果对接、投融资对接、成果发布等成果转化活动122场;累计签订各类科技合作项目2148项,金额1707亿元。先后获“中国行业品牌展会金鼎奖”、“新世纪十年中国品牌展会大奖”、“中国最具影响力展览会50强”和“中国十佳品牌展览会”等殊荣。

长沙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盛湘饶介绍说,本届科交会不论是办会模式还是专场活动,设置得更加新颖、务实和开放。一是创新成果展示对接形式。本将收集到的最新科技成果、技术需求、融资需求,通过“创新长沙”微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网”等新媒体进行展示推送,并在网上开展对接。二是专场设计突出“双创”和国际化。长沙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本届科交会围绕“双创”,组织“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2016中美全球创新创业(长沙)洽谈会”;围绕一路一带组织“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投资推介会”、“俄罗斯技术交流与成果推介会”;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组织“科技成果转化与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论坛”和“军民融合成果深度发展新模式论坛”。专场活动更贴近长沙发展实际,国际化程度更高。(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