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屯堡文化 深挖屯堡故事

作者:高洁 来源:人民网
2016-10-18 09:58:47
分享

人民网贵阳10月18日电 (高洁)10月17日上午10点,“安顺大型实景演出《大明屯堡》首演新闻发布会”召开, 经过近一年精心打造,大型实景演艺剧目《大明屯堡》将于10月19日在安顺上映。届时,著名歌唱家毛阿敏将亲临现场为该剧演唱主题曲《茉莉归》。

《大明屯堡》剧目既是安顺在文旅融合上的大胆探索和尝试,也是采取国有平台公司和民营企业共同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打造演艺剧目的尝试,更是贵州省内首批获得贵州省文化产业发展资金股权投资的演艺项目。剧目的推出将为安顺屯堡文化的传承、传播、推广提供演艺载体,更加形象的呈现出屯堡文化所跨越的时间和空间,丰富安顺全域旅游产品体系,调整全域旅游产品的文景结构比,为补强短板、提升安顺旅游产品质量和规格,助推安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大明屯堡》剧目是依托屯堡文化的历史脉络,深挖屯堡故事的文化内核,通过以点串线,以线组面的方式向观众溯源屯堡文化的跌宕历史,是国内首个屯堡文化主题演出。全剧共分为“白首誓”、“槐荫恋”、“军傩风”、“倾国曲”、“天地行”五个篇章,加上序曲及尾声共7个部分,剧时长约70分钟左右。

整部剧以屯堡独特而深厚的历史和文化为元素,运用屯堡的山水实景构建舞台,由近200名演员配合国内最大直径360°多面旋转舞台、LED环状投影以及投资千万的高科技电脑灯光、音响设备、顶尖的舞美设计联合完成,以多维立体环绕式影像与观众席的交互表演为主要表现形式,以歌舞、武术、戏剧、高空特技为表演亮点,将带给观众一场演绎屯堡文化的大型全景式超感体验的极致视听盛宴。

据介绍,《大明屯堡》将在首演式之后,继续在位于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彩万象旅游城的屯堡剧场内作为一个常态旅游产品持续为游客和市民献上精彩的演出。为传承本土文化,丰富本省群众文化生活、培养本土文化自豪感,针对省内市民,公司将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届时,安顺市民可凭本人身份证享受3折优惠门票;贵州省内市民可通过贵州旅游广播预定,可享受5折优惠(每天限量100张)。公司还将推出优惠套餐跟丰富的秒杀活动,各项优惠活动也将会在大明屯堡微信公众号中适时发布活动详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