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极限格斗赛在贵阳举行:格斗士对决 纹身师挂彩【图】

作者:刘姝 邱凌峰 来源:人民网
2016-10-18 09:58:47
分享

原标题:格斗士对决 纹身师挂彩

世界极限格斗赛在贵阳举行:格斗士对决 纹身师挂彩【图】

  黄晨(右)在比赛中。

世界极限格斗赛在贵阳举行:格斗士对决 纹身师挂彩【图】

  黄晨的另一身份是纹身师,她在给客人纹身。

10月16日下午,那一拳打过来的时候,黄晨企图抬起双手护住脸颊,但没有躲过。

一拳击中面部,随后,拳头从侧面、正面纷纷袭来。一下两下三下,脸颊立马变得火辣辣的。鼻孔里有液体涌动,连口腔里都出现了咸湿的味道。

“流鼻血了。”黄晨心里清楚。但只是略微调整了呼吸,便站稳了脚步,挺直了身子,应对来自对方的下一轮进攻。

在这个用拳头决定输赢的格斗擂台上,只要没有倒下,就不会结束。

不爱偶像剧爱拳王

10月15日至16日,世界极限格斗赛“昆仑决·城市英雄”第一次走进贵阳。比赛分两个组别进行,近百人参赛,有专业的,也有业余的。

练习综合格斗一年多,这是黄晨第一次登上真正的格斗舞台。

比赛三天前她就知道了,26岁的她,在此次报名的7名选手里年纪最大。她的首轮对手,是个比她小10岁的全省冠军,最高纪录是八秒KO(击昏或击倒)对手,“只要没被KO,我就很满足了,”黄晨开玩笑地说。

留着一头齐腰的长发,戴着一副眼镜,大概没有人会把黄晨和格斗联系起来。

可她不一样。小学的时候,同班同学还在看着偶像剧《流星花园》,她就追上了美国职业摔跤赛(WWE)、终极格斗冠军赛(UFC)等竞技格斗类比赛。最爱的选手,是泰拳王播求和中国综合格斗运动员唐金。

一年前,厌倦了跑步等健身方式,她开始接触着迷了多年的综合格斗训练。最频繁的时候,一周上四五次课,一次3个小时。训练的方式很简单:和别人对练。

在热爱格斗的同时,黄晨其实还是一名职业纹身师。

称重前每天只吃一顿饭

10月16日下午的擂台上,对手的那一拳,让黄晨“鼻血溅赛场”,最终也输了。比赛结束后取下头盔,被汗水浸湿的头发,粘在了黄晨尚有血迹的脸上,看上去略显狼狈。

这不是黄晨第一次受伤。

综合格斗,规则极为开放,比赛允许选手使用拳击、巴西柔术、泰拳、摔跤、空手道、截拳道等多种技术。光训练的时候,黄晨就有过无数次“被打”的经历。

这次比赛,黄晨报的是52KG业余组。比赛称重前三天,她的体重还是54.5KG,超了5斤。为了不被安排到赢面更小、对手更强大的56KG组去,黄晨过了三天的“凄凉生活”:不吃早、晚餐,一天只有中午一顿饭,还是几个淡而无味的馒头;就连水也不敢喝,想喝,也只能强忍着。

可即便这样,到了称重那天,黄晨的体重还是52.3KG。当场穿着减重服跑了半个小时,流了一身的汗,才挤进52KG的组别里。(刘姝 邱凌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