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举行“扶贫日”现场募捐活动 公布扶贫公募账号(组图)

作者:赵静 来源:人民网
2016-10-18 09:58:47
分享

贵州举行“扶贫日”现场募捐活动 公布扶贫公募账号(组图)

  募捐活动现场。 杨昌鼎 摄

人民网贵阳10月18日电 (赵静)10月17,贵州省举行了“扶贫日”现场募捐活动,并公布了公募账号,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扶贫日”公募活动,携手同心助力脱贫攻坚。

今天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四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贫困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共同愿望,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多年来,中国政府坚持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持续开展以农村扶贫开发为中心的减贫行动,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贵州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决战区,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最艰巨最繁重的省份之一。贵州正奋力撕掉“贫困”的标签,2015年,贵州全省共减少贫困人口130万人,35个贫困县、744个贫困乡镇实现省定标准“摘帽”。

当前,贵州仍有493万贫困人口需要脱贫,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

活动现场,贵州发布了“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倡议书,号召全社会各方资源,积极参与扶贫开发,携手同心攻坚拔寨,助力脱贫攻坚。

贵州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黔官兵、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进行现场募捐,让点滴善举汇聚成扶贫济困的强大洪流,点燃脱贫致富的梦想,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全面小康步伐。

据了解,贵州省公布的公募账号为0110001800001017,长期接受捐款地点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中华北路242号,开户银行为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

贵州省扶贫办负责人介绍,募捐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贵州省扶贫开发事业的方方面面,包括贫产业脱贫、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保障,教育医疗、学龄前儿童教育营养餐的补助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