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道拐》荣获金鹰奖“电视剧荣誉提名奖”

作者:陈果 来源:遵义在线
2016-10-18 09:47:27
分享

《二十四道拐》荣获金鹰奖“电视剧荣誉提名奖”

莫江涛手捧奖杯  

本网讯昨日,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在湖南长沙举行,由中央电视台、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黔北记忆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王马影视以及向黔进影视等联合出品的大型抗战史诗连续剧《二十四道拐》荣获“电视剧荣誉提名奖”。

据悉,《二十四道拐》由欧阳黔森出任总编剧、总制片,张玉中导演,刘小峰、甘婷婷、海一天、齐芳等领衔主演,主要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民和盟军将士在驰名中外的“史迪威公路”贵州晴隆段浴血抗敌的故事。该剧于2015年9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段首播,随后又多次在央视一套播出,并且先后登陆各大卫视,在全国掀起贵州影视风,网络点击率超2.8亿。

《二十四道拐》是由遵义本土影视企业贵州向黔进影视公司投资拍摄,也是我省影视史上投资最大的一部电视连续剧。去年,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第十一届中美电影节上摘得电视剧最高荣誉“中国优秀电视连续剧金天使奖”,同年12月,又荣获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荣誉提名。

昨日,遵义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在颁奖现场的贵州向黔进影视总经理莫江涛。据他介绍,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共有120部优秀电视剧作品参加评选,最终《伪装者》、《十送红军》、《芈月传》、《平凡的世界》等11部电视剧获得优秀作品奖,《二十四道拐》、《红高梁》、《花千骨》、《琅琊榜》、《于无声处》等33部电视剧获得荣誉提名奖。

莫江涛说,作为本土影视企业,他们将继续讲好遵义故事,制作出更多让老百姓喜爱的作品。目前,他们正与汇川区委、区政府联合打造《蹉跎岁月》、《娄山奇兵》和《古今海龙屯》三部电视剧。未来将通过不断努力,让遵义影视在全国形成品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