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印象”创客大赛全国征集作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09:40:05
分享

17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长春印象”巾帼手工艺创客大赛新闻发布会。目前,大赛已进入作品征集阶段。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妇女联合会等共同主办“长春印象”巾帼手工艺创客大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业改变生活、创新成就梦想”,坚持以群众为主体,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力图选出群众喜欢、市场欢迎、代表城市的手工艺产品。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同时要突出实用性。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竞赛打造出一系列地域文化特色鲜明、市场销路前景广阔、利于妇女灵活就业的手工艺产品,推动妇女手工艺品产业化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分设创新产品类和创新设计类。创新产品类要求参赛作品突出原创性、创新性;创新设计类要求参赛的设计方案要具备创新性和可实施性;参赛作品需围绕“长春印象”主题,用作品阐释作者对长春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城市精神的理解;“创新、创意”是本次大赛作品评选的关键词,鼓励参赛选手用创新的手法和表现形式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二次创作;参赛作品要求制作工艺精良,用材合理,传统技艺与创新工艺应用到位。个人参赛必须为女性,团队参赛女性比例不得低于50%;报名者可登录长春市妇女联合会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

大赛设创新产品、创新设计两大奖项,评出一等奖各一名,奖金五万元;二等奖各两名,奖金三万元;三等奖各三名,奖金一万元。同时表彰指导教师,凡获奖作品指导教师均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