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 南开大学举办“公益晨跑”活动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09:25:50
分享

国家扶贫日 南开大学举办“公益晨跑”活动展

 国家扶贫日 南开大学举办“公益晨跑”活动展 摄影 吴军辉

10月17日,我国第三个“国家扶贫日”,也是南开大学建校97周年。当天,南开大学举办“公益晨跑——助力国家扶贫日”主题展览,以图文形式回顾了往届“公益晨跑”活动情况,并宣传激励南开学子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2014年,南开大学从第一个“国家扶贫日”开始,已连续三年举办了三季“公益晨跑”活动,该活动已为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贫困小学生捐赠字典、书包等各类物资以及爱心基金总计五万余元。

在前两季活动中,每位参与晨跑的同学累计奔跑达2000米后,南开大学对口支援的庄浪贫困小学生将收到一本写有南开学子寄语的全新字典;累计到8000米后,庄浪地区小学生将收到一个装有学习用品的爱心书包。在第三季活动中,参跑同学累计达3.2公里和10公里时,活动主办方将以学生个人名义向庄浪贫困小学生分别捐出一本价值20元的书籍和60元的爱心基金经费。

“我参加了三季‘公益晨跑’,从第一季的好奇,到第二季的积极参与,再到第三季时拽着舍友共同参加,每次看到奔跑里程的不断增长,心里便无比幸福。晨跑活动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将扶贫、公益、运动等元素相互融合,在同学间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南开大学2013级本科生孙娜说。

据了解,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是甘肃省18个干旱贫困县和43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是南开大学重点对口扶贫单位。

“公益晨跑”坚持“以锻炼带公益”,由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发起,是定点支援庄浪县贫困小学生的公益活动。该活动覆盖南开大学各学院,参与者的累计总里程已达4755.2公里,相当于北京到天津距离的40倍多。(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