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青年外语培训 适应南航国际化发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第一期青年英语“双百”培训结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8 08:41:12
分享
加强青年外语培训 适应南航国际化发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第一期青年英语“双百”培训结业
外教和学员们分享英语学习方法-王宇翔摄
加强青年外语培训 适应南航国际化发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第一期青年英语“双百”培训结业
新疆分公司青年英语“双百”培训结业典礼合影-王宇翔摄


 

加强青年外语培训 适应南航国际化发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第一期青年英语“双百”培训结业
学员才艺展示-王宇翔摄


    10月14日,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了青年英语“双百”培训结业典礼,学员教员齐聚一堂,展示学习成果,共话学习心得,并对优秀学员、进步最快、全勤、网络学习达人和优秀配音作品进行了表彰。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精心排演了节奏欢快的英文歌曲、幽默诙谐的英语小品,播放了优秀的英文配音作品,赢得阵阵掌声。

“通过100天的学习实现托业成绩至少100分提升?”,“6月份马上就要进入暑运旺季,哪里有那么多时间去学啊!”,“我都这么久没学英语了,100分够呛啊。”面对学员一连串的疑问和怀疑,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早有应对,自5月下旬他们便早早进入了筹备阶段,聘导师、选教材、挑外教、组织摸底考试,还专门为工作原因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学员挑选了英语学习APP,进行网上签到打卡学习。同时,还利用团委“天山木棉”微信公众账号推出英语学习专辑,做到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集中培训的有机结合,一系列的组合动作也让所有的学员吃了一颗定心丸。

走进英语培训课堂,看不到刻板的说教学习,看不到没完没了的书籍卷子,更看不到暗无天日的板书语法。更多的是学员们角色扮演,进行客舱服务情景模拟;唇枪舌战,激扬辩论看谁与争锋;英语沙龙做游戏,挑战学员的英语听力和记忆;看经典英文电影,学台词唱情歌;拿起手机为自己喜爱的片段配音,争当配音达人......100天的学习时光就在这样的节奏中过得飞快,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也让学员觉得学习英语原来可以这么有趣,其乐融融的学习环境更是让学习效率事半功倍,真正实现口语、听力、写作的新飞跃。

英语培训项目启动后,得到了青年员工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每日一句”走进了一线的生产单位,服务英语摆上了值机柜台,互考客舱广播纠正口语发音,飞机维修基地“阳光南航 青春梦想”英语演讲比赛、机关团委“提升英语skill”沙龙活动等好戏不断,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此次青年英语“双百”培训历经100天时间,经过期末考核,30名学员的托业英语成绩平均上涨了126分,其中800分以上学员占比7%,800-700分学员占比23%,实现了一百天提升英语托业成绩一百分的培训目标。

“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在英语学习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将来脚踏实地好好学习英语的信念。”学员陈阳诚恳地说道。

通过培训,展现了学员们的求知若渴和学好英语的信心和决心。南航新疆分公司将继续总结经验,为青年员工搭建好英语学习的平台,培养他们的国际视野、思维和能力,在南航乌鲁木齐中西亚核心航空枢纽建设中积蓄青春力量,为“阳光南航”建设添砖加瓦,蓄力新征程。(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