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港品牌建设与检验检测认证合作交流会在香港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7 18:10:08
分享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质监局承办的陕港品牌建设与检验检测认证合作交流会今天在香港隆重举行。这是陕西省质监局首次参加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主持今天的交流会。

出席活动的香港嘉宾有:香港品质保证局主席议员卢伟国博士, 香港品质保证局总裁林宝兴博士,香港品质保证局副主席何志诚工程师,香港品质保证局董事局成员潘乐陶博士、梁广灏工、杨志雄程师,香港品质保证局运营总监陈沛昌先生,以及香港企业代表。

出席活动的陕西省嘉宾有: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陕西省质监局局长乔军、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陕西省外办(港澳办)副主任阚开沛、陕西省商务厅副巡视员井贵泉、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赵跃虎、西安海关副关长周卫前、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陈茂盛、陕西银监局副局长刘政、陕西省外宣办主任常雅玲,以及陕西企业代表。

陕港品牌建设与检验检测认证合作交流会在香港召开

首先,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介绍,陕西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提出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统领,加快推进“十三五”发展,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这些都离不开质量工作的支撑和保障,离不开品牌建设和检验检测认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是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在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方面已经取得显著成就。我们希望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能够在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培训、评审、品牌建设等方面与香港品质保证局开展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两个机构的专业优势,共同为巩固和拓展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交流与合作成果,提升两地质量发展和企业品牌建设水平,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其次,香港品质保证局卢伟国主席致辞,“这次合作协议结合了双方的优势,進一步加強陕港两地在质量认证、评审、培訓和品牌建設四大方面的策略性合作,本著互惠互利的精神,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协助提升企业的专业水平和员工的知识技能,扩大两地品牌的宣传工作,以支持「一帶一路」的建設和配合国家的发展策略”。

卢伟国表示,这次合作将可以产生协同效应,充分发挥合格平定行业在推动商贸发展的重要角色,为陕港两地的社会和经济,帶來更大的收益!

陕港品牌建设与检验检测认证合作交流会在香港召开

最后,陕西省质监局局长乔军和香港品质保证局总裁林宝兴博士,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签订了《陕港品牌与质量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从今天开始,陕西、香港两地将在认证、品牌、质量建设等方面正式开展合作。这对于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促进两地质量提升、品牌发展,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