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全域旅游闪耀中国双创周VR峰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7 14:02:09
分享

10月13日,2016年中国双创周虚拟现实峰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湖南宁乡作为全国唯一获邀的地方城市代表参会。峰会现场,宁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郑旗作为城市代表,向现场专家整体推介宁乡,并介绍了宁乡在VR领域的积极探索。

宁乡是中国首批旅游强县,是湖南省著名的旅游资源大县,有着“传奇之地·宁静之乡”的美誉。目前,宁乡拥有国字号品牌近三十个,其中花明楼少奇故里为国家5A景区;紫龙湾温泉度假区、沩山密印景区、关山景区为国家4A景区;千佛洞、迴龙山、天紫漂流为国家3A景区;灰汤温泉成功获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沩山跻身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凤凰山、青羊湖为国家级森林公园;金洲湖为国家湿地公园;炭河里西周城址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今年是宁乡旅游年,也被称为“VR元年”,宁乡旅游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天娱广告强强联手,大胆启用“VR+旅游”的全新推广模式,制作了全国首个地方VR城市旅游宣传片《动静宁乡》,还规划了一系列VR+旅游的产业应用。

《动静宁乡》VR宣传片,是全国首个拍摄VR城市旅游形象片的城市。 未来,宁乡将会把VR技术作为宁乡全域旅游推广的重点环节,进一步活用VR技术,打造良好的VR互动体验。除了制作更多VR视频内容,让游客在家就可参观探索美景,还将建设更多的VR体验馆、开发VR版的实景游戏增强与游客的互动体验。(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