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走龙江:走进鸡西市石墨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7 13:38:32
分享

金秋走龙江:走进鸡西市石墨产业

金秋走龙江:走进鸡西市石墨产业

10月16日下午,金秋走龙江媒体采访团走进鸡西石墨产业园区内的黑龙江普莱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北汽集团打造新能源汽车完整产业链的重要环节之一,该企业依托鸡西丰厚的天然石墨资源,打造北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及石墨深加工项目。

走进企业展厅,普莱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相彬指着一块黑黢黢又闪着亮光的大石头向记者介绍到,“这就是从柳毛石墨矿中开采出来的石墨矿石,经过深加工提取,用来制作锂离子电池负极。”丰富的煤炭、石墨资源,是大自然赐予鸡西的瑰宝。李相彬告诉记者:“柳毛石墨矿是至今亚洲规模最大,品味最高的石墨矿。该地含石墨比例之高以及就地取材加工的生产方式使成本降低10%以上,这也正是吸引我公司投资建厂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悉,普莱德项目一期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及石墨深加工项目,由北汽集团和鸡西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兴建,总投资27.5亿元,投产后产值30多亿元、利润6.5亿元、税金4.5亿元,同时安排就业1600人以上。百年煤城鸡西,正在扬资源之长,补深加工之短,奋力走出一条煤城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田雪绯)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