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短暂消失后还将卷土重来 因冷空气较弱

作者:朱宏源 来源:新华网
2016-10-17 13:30:15
分享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傍晚起,受弱冷空气影响,北京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但由于冷空气较弱,短暂蓝天后,雾霾天气还将卷土重来。

连日来,浓重的雾霾一直笼罩北京,空气能见度较低。14号下午,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蓝色预警提升至黄色预警级别,北京城区PM2.5浓度已接近350微克/立方米,达6级严重污染的等级。(15号)昨天,北京市空气质量仍维持重度污染状态,中央气象台环境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饶晓琴介绍,16号(今天)夜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天气将得到改善,明早重见蓝天。今天傍晚,目前还是轻到中度霾的天气,但是预计,后半夜受到弱冷空气影响,雾霾将自北向南消散的趋势,17号全天天气比较晴朗,后期预计,之后18到19号冷空气减弱,还会有一次轻到中度雾霾天气。

这次雾霾过程的成因主要由于影响北方的冷空气势力较弱,风力较小,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差。“一到秋冬季,气温逐渐下降,易形成静稳天气,地面排放的污染物因此不易向上层扩散。”

此外,饶晓琴提醒,公众一定要加强防范雾、霾天气对于人体健康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增强防护意识,最大程度降低雾、霾的危害。目前正值秋收秋种时节,焚烧秸秆会增加空气中污染物浓度,各地需加强防范。(记者朱宏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