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科学助力蔬菜园大变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7 11:30:19
分享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科学助力蔬菜园大变样

近日,记者来到白水镇泾河川设施蔬菜示范园,道路两侧的钢架拱棚整齐划一,还未走到棚口就已经望到辣味十足的“绿亨”辣椒,瓜果棚内“麒麟”西瓜又大又圆......各类蔬菜琳琅满目。

棚外电动卷帘,棚内滴灌喷灌,科学育种、科学施肥、科学管理,今天的白水镇泾河川设施蔬菜示范园在科技因素的带动下,早已实现了由粗放经营向集约经营的转型。“采用滴灌和喷灌技术,既能保证蔬菜受水均匀,又节约了用水量,比大水漫灌更快捷、高效,也更科学。”设施蔬菜示范园负责人齐胤捩告诉记者。

在示范园西红柿种植区域,记者见到了技术员崔生平。“对西红柿的管理要精细,西红柿对气温、水分要求都很高,温度高了易得病毒,低了又会影响生长速度,浇水过多容易裂果,影响销售价格,因此对西红柿的管理要格外认真。”望着一串串香脆欲滴的西红柿,崔生平笑容可掬。

种得好还得卖得好。提到销售,齐胤捩有着自己的妙招,谈话间,随着手机微信“滴滴”声一响,齐胤捩看到手机微信内容后顺手转给记者:“麻烦你晚上回来时给我带10块钱的辣子,10块钱的西红柿,1个小点儿的西葫芦,”接着便通过微信转账将钱转至齐胤捩手机之中......

这种从田间直接到顾客手中的微信销售方式,因为蔬菜新鲜和方便快捷,已经成为设施蔬菜示范园的重要销售途径之一。据了解,自2016年4月份建立“白水丰源农业”微信群以来,截至10月份,微信群内顾客已有400多人,一天多的时候交易量多达70多笔,微信销售额已经超过50万元,成为了传统销售之外的重要营销方式。(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