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公益·彭友行”:CBA总冠军四川男篮牵手彭州举办篮球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7 10:25:00
分享

“微公益·彭友行”:CBA总冠军四川男篮牵手彭州举办篮球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趣味运球比赛。

10月16日,在2016-17赛季CBA联赛开战前夕,上赛季CBA总冠军四川男篮的将士们来到四川省彭州市,与成都石室白马中学、彭州市第一中学、彭州中学实验学校等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妙的“篮球时光”,给当地的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篮球课。本次活动是品鉴彭州“微公益·彭友行”公益平台启动以来组织的首场公益活动。

“微公益·彭友行”是《品鉴彭州》借助新媒体平台创新打造的公益平台,旨在汇聚“微”力量,共建“大”家庭,以“互联网+”的思维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以“众筹”的理念携手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儿童和青少年成长,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带给孩子们温暖、希望和爱。

按照中国篮协关于开展2016-17赛季CBA联赛、WCBA联赛公益活动的通知,2016-17赛季期间将继续在10支男篮俱乐部所在城市开展“希望篮球”公益活动,旨在自主贫困学校青少年文化体育事业,传播篮球文化和公益理念,让孩子都能享受快乐运动,为热爱篮球缺乏训练条件及机会的孩子提供篮球训练机会,用实际行动向青少年传递爱心。此次活动也是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落实中国篮协公益计划的题中之义。

活动现场,四川男篮球队主教练杨学增、队长陈晓东以及明星队员孟达、杨越等与这里的学生进行了“趣味运球”、“投篮比拼”等互动活动,现场充满欢乐,队员们也乐在其中。

四川男篮队长陈晓东表示,自己很喜欢和学生们待在一起,看着他们充满朝气和稚气的脸庞,就想到10多年前的自己,和他们一样天真无邪满怀憧憬。陈晓东还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的同时,不要忘记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

据了解,截至目前,彭州成功举办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龙门山户外挑战赛”、“龙门山山地自行车”和“乐跑彭州·群雄逐鹿”2015彭州山地半程马拉松等赛事,还有全民都可以参与的漂流赛、骑游赛、篮球赛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