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互动平台 共商发展大计——中国中药材合作社发展交流会在樟树市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7 10:11:47
分享

搭建互动平台 共商发展大计——中国中药材合作社发展交流会在樟树市举行

中国中药材合作社发展交流会在樟树市举行。(摄影:王健)

10月15日下午,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专业委员会和樟树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中药材合作社发展交流会在江西省樟树市举行,会议旨在为全国各中药材产区之间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药材合作社及中国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魏胜利,陕西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办主任、副教授白吉庆作专题授课,吸引了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中药材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公司代表及中药材种植大户参加,江西省农业厅农经处调研员熊培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熊培龙指出,

合作社要发展好一定要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建立和完善发展机制,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同时要加强规范化建设,严格标准化生产,实施品牌化经营,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打造特色品牌。

搭建互动平台 共商发展大计——中国中药材合作社发展交流会在樟树市举行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魏胜利做讲座。(摄影:王健)

会上,魏胜利教授发表了题为《中药资源产业生态共赢体系的构建以及多元价值体系塑造分析》的讲座,就如何塑造中药资源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多元价值体系作了详细的分析;白吉庆教授以《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与科学支撑体系建立》为题,围绕如何建立科学的中药材合作社发展模式作了精彩的阐述,两位专家还现场解答了中药材种植户的提问。

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规范中药材种植、如何解决各合作社之间的无序竞争、提高药材的自然品质等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地交流。江西省千山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兴明、江西省阳明山天然植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广文和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对中药材合作社中药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专家及代表的精彩演讲和发言不时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福建漳平市百香果中药材合作社理事长陈红梅说:“两位专家来的太及时了,我们正面临着产品销量不稳定的问题,专家为我解答得非常清楚,让我们明确了发展方向。”(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