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落幕“金鹿奖”各有所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7 10:08:15
分享

10月15日晚,长春市体育馆内沿途铺就的红毯之路可谓星光璀璨。历时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落下大幕。

作为全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电影节,中国长春电影节承载着发展电影产业、繁荣文化事业、促进文化交流和展示靓丽中国、美好吉林、幸福长春建设成果的光荣使命。本届“金鹿奖”吸引众多影人和高质量影片参赛,彰显了华语电影的权威性和影响力;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主题史诗电影《勇士》首映,极致地诠释了勇士不朽、人民万岁精神的深刻内涵;“影评的力量”——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频道《今日影评》特别策划活动精彩纷呈;107部经典影片参加电影展映,让广大观众尽享电影文化的魅力;600余位电影人嘉宾积极参与,开、闭幕式群星荟萃,盛况空前;以“电影歌曲大家唱”为龙头的群众文化活动精彩不断、好戏连台,百万市民热情参与其中,充分展示了电影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蓬勃生命力,也充分体现了“电影的盛宴、百姓的节日”的办节理念。

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以“中国电影·长春共识”为主题,在内容设置上除将常规的“金鹿奖”颁奖环节穿插于极具内涵的文艺演出外,还增加了“影评的力量”、“艺术电影院线联盟”以及“中国电影·长春共识”点亮龙标仪式等主题环节,与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主题——“彰显中国电影力量,再攀中国电影高峰”相映生辉,突出了中国电影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格局。不仅如此,闭幕式演出中的情境表演节目《我的长征》、电影《建党伟业》主题歌《有一天》等,均表达出向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致敬之礼。

在过去几天时间里,本届“金鹿奖”评委会付出诸多辛苦与努力,由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韩三平领衔,评委会副主席周建东、王庭凯,与马上又、苏小卫、罗启锐、徐帆、蔡岳勋,以及首度增设的5位媒体评委,对入围的《百鸟朝凤》、《百团大战》、《大唐玄奘》、《可爱的你(五个小孩的校长)》、《狼图腾》、《老阿姨》、《烈日灼心》、《破风》、《山河故人》、《失孤》、《我是路人甲》、《夏洛特烦恼》、《战狼》、《智取威虎山》、《捉妖记》这15部影片进行细致考量。最终,评选出“金鹿奖”的十一个奖项为:《大唐玄奘》荣获最佳华语故事片奖,尔冬升凭借《我是路人甲》一片荣获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授予了《失孤》的编剧彭三源,最佳男主角奖由黄晓明(《大唐玄奘》中饰演玄奘)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由白百何斩获(《捉妖记》),最佳男配角奖:井柏然(《失孤》),最佳女配角奖:王珞丹(《烈日灼心》),最佳摄影奖:孙明(《大唐玄奘》),最佳音乐奖:黎允文(《破风》),最佳视觉效果奖:《智取威虎山》,《百团大战》和《老阿姨》被授予评委会特别奖。(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