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老阿姨》喜获 第十三届长春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7 09:14:08
分享

10月15日晚,长影电影《老阿姨》喜获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这是该部影片自上映以来获得的首个电影节奖项,为正紧锣密鼓誓师振兴主业、重振辉煌的长影创下开门红。

影片《老阿姨》是根据开国少将甘祖昌和妻子龚全珍的真实事迹创作,传递了甘祖昌将军与龚老阿姨相携一生的革命情感,以及为教育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影片公映当天,影片“老阿姨”原型、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向长影集团发来感谢信:“看了这部电影,我非常感动,回忆起我和老伴甘祖昌当年很多事情,多次落泪!感谢长影集团!我没有那么好,我一定继续努力发扬革命传统,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电影节闭幕式上,长影集团总经理李庆辉,主演陶慧敏与该片编剧郭中束、崔昆仑、林晓琳共同走上红毯。陶慧敏在现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以前塑造的这些角色都比较柔弱,更加传统。但老阿姨他们,属于有信仰、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有知识的一代人。我非常幸运与长影合作,扮演这样一位感动中国的人物。

电影《老阿姨》在今年7月22日全国公映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一波又一波的“接力式”观影,并取得了票房与口碑双赢的佳绩。北至哈尔滨,南至海口市,东至山东济南,西至新疆乌鲁木齐,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影片,学习甘祖昌将军与龚全珍老阿姨等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同时,影片也受到业内专家学者的好评。评论家认为“电影《老阿姨》采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有机统一的表现手法,通过真实的叙述,艺术的渲染,让我们看到了国内电影人对英模人物塑造的探索和突破”,“影片以恢宏的历史跨度、高尚的人物品质、崇高的家国情怀,为国产电影提供了一个新的诠释与解读的角度。”(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