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as:未来中国购物中心设计重社交功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6 18:23:18
分享

由国际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Aedas所设计的大连恒隆广场近期正式开业。10月14日,Aedas在大连以此项目为例分享中国商业零售新趋势下的购物中心设计。

据Aedas全球董事林静衡介绍,中国实体购物同电子商务的竞争愈演愈烈,未来的购物中心,需要提供商铺以外的元素来吸引访客。成功的购物中心必须摒弃因全球化而变得千篇一律的商业零售环境,通过改变租户组合、商业规划、空间特征、功能用途、社交和文化效应,并结合线上线下的消费模式,来打造独一无二的体验空间。

“以上方式将有效吸引新客源,因为中国众多的消费新贵将购物视为一个主要的消遣方式,并在购物中心里进行社交活动。”她说。

Aedas:未来中国购物中心设计重社交功能
大连恒隆广场设计理念糅合东方韵味和现代风格。

洞悉这一趋势,Aedas设计的大连恒隆广场摒弃传统零售布局,结合社交、文化及娱乐等生活元素,包括电影院,滑冰场,用作推广活动、艺术展览、室内运动的空间,以及眺望市容市貌的观景台,是未来购物中心的先驱之作。

Aedas全球董事祈礼庭认为,如今中国社会在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对购物中心内非购物性的休闲活动需求正不断增长。

他说,可以预见的是,新型购物中心的公共空间和娱乐空间将远大于现在,纯商业零售的空间也将相应减少。购物中心灵活的公共空间,将容纳不断变化且多样的娱乐、表演、展览和餐饮等业态。流通区域的短期租赁也将增加收入来源。

大连恒隆广场地处大连市繁华地段,项目占地63,4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22,000平方米,是目前大连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设计理念糅合了东方韵味和现代风格,打造出新的城市地标。

据介绍,大连恒隆广场设计灵感源自“如意双鲤”,吉祥如意的形象常见于年画和剪纸艺术中。循环动线的设计借鉴了双鱼追尾嬉戏的造型,经由一系列零售商业、中庭和公共活动空间直至天台广场和中央屋顶花园,创造出富有活力的多样时尚生活体验。(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