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大连聚焦国际航海高端人才培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6 18:23:18
分享

第一届大连海事大学国际航海教育培训研讨会于10月15日在大连海事大学中远报告厅召开。10余位国外嘉宾和来自政府机关、港航企事业单位、航海类院校等单位的300余人参会。

来自丹麦、斯里兰卡、俄罗斯、中国等国家的14位代表分别围绕中国航海教育现状与未来、综合性大学发展高等航海教育的优势与挑战、船员船管教培与海大人才培养等议题作主题报告。与会人员还围绕当前航海教育存在的重大理论问题、前沿热点问题和实践中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等进行交流探讨。

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秘书长中泽武(Takeshi Nakazawa)指出,高素质航海人才的培养离不开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设施。中国的航海院校在这方面有很好的优势。但是,他同时指出,航海人才需要大量的国际交流,英语水平的提高是不能忽视的。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表示,在深化航海教育改革的过程中,我国的高等航海教育一方面要立足中国、服务国家战略,另一方面,更要注重与国际惯例和国际标准的接轨,借鉴和应用国际社会普遍认同和实施的航海教育理念、制度、办学经验,培养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高素质航海人才。

本次会议旨在凝聚智慧,汇集航海教育研究的最新成果,分享航海教育界专家的真知灼见,探求航海教育改革与发展思路。会议由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刘正江、单红军分别主持。(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