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工作站落户大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6 18:23:18
分享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周边国家对华关系档案收集及历史研究”驻大连工作站于10月16日正式落户大连外国语大学。

据了解,该项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的特别委托项目,也是国家历史界、外交外事界非常关注的长期战略项目。项目首席专家沈志华教授系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是我国“冷战史”、苏联史和朝鲜战争研究领域的学术领袖和领军人物。

16日上午,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向沈志华颁发“大连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聘书,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大连外国语大学教授孙玉华与沈志华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为工作站揭牌。根据协议,工作站设在该校“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协同创新中心,孙玉华教授担任站长。工作站主要职责为共同负责组织和推进特别委托项目俄文、日文等语种档案资料的翻译研究工作,包括档案文献搜集、编目与翻译,从事相关学术研究,撰写决策咨询专报,共同举办国内国际学术会议等。

沈志华表示,大外拥有影响力广泛的、优秀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问题研究团队,以及俄文、日文等语种翻译团队,学科专业优势明显。在此设立研究工作站,有利于提升研究的整体水平,更好地完成特别委托项目,不断适应外交工作随着国家实力提升而日益复杂的现实。(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