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人教社部编教材小学语文全国网络培训在奇台二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6 13:16:19
分享

2016年人教社部编教材小学语文全国网络培训在奇台二小举行
 
图为培训现场。

1013日,奇台县第二小学培训点顺利举行了2016年人教社部编教材小学语文全国网络培训活动。奇台县城乡小学语文教师约22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县教育局教研员潘璐老师主持并监管教师到会参训事宜。  

此次培训是根据人教社部文件精神,由县教研室统一安排,通知县城及农村学校小学语文教师于8:40到奇台二小多功能厅集中,奇台五小有5位语文教师参训。教师们集中观看2016年人教社部编教材小学语文全国网络直播。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小学语文老师感知、了解、熟悉人教社部编小学语文教材的编写理念和编排特点,清楚明了地掌握好人教社部编小学语文教材的主要特色及使用方法。

培训内容包含两个专题讲座,由人教社部编教材编委张沛老师和北京小学李洁玲老师主讲。两个专题讲座之后就是直播答疑,参训老师们各抒己见、积极发言或质疑。然后,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语文教法心得和策略,写出了心得体会。最后,教研员潘璐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激励语文教师们回到所在学校,认真把握小学语文教材的特色,注重创新课程的编排。

此次活动,促进了小学语文教师把培训收获应用到语文教学实践中,用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行为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不忘初心,落实新课标理念和精神,务求实效地做好语文教学工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