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川创新科技园在2016亚太生物医药合作峰会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6 12:42:19
分享

新川创新科技园在2016亚太生物医药合作峰会发表主题演讲

新川创新科技园新方投资方代表、胜科城镇发展副总裁钟俊文先生代表园区在2016亚太生物医药合作峰会上做主题演讲

2016亚太生物医药合作峰会于920-21日在上海举办,新川创新科技园受邀做主题演讲推介成都生物医药资源和园区生物医药产业聚集战略。此峰会是亚洲地区生物医药领域最重要的高端会议,以“合作”为主题,为亚洲生物医药企业制定国际化研发战略,寻找合作伙伴提供最佳机会。

新川创新科技园新方投资方代表、胜科城镇发展副总裁钟俊文代表园区在会议上做了题为“把握跨境合作机遇:借力中新生物产业生态平台”的主题演讲。钟俊文重点介绍了新加坡和成都依托各自优势在生物产业领域所能建立的合作模式,以及新川创新科技园如何借助新加坡先进的产业发展经验和成都的丰富资源来建立一个强有力的生物产业生态系统,让入驻企业从中获益。

作为全球的新兴市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正经历着非常快速的发展。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国务院出台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将生物技术确定为五大重点产业之一,为行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生物医药市场。巨大的潜在市场为我国生物医药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为新川创新科技园这样以生物医药为核心产业的园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在为期2天的会议期间,涵盖6个主题演讲和10个圆桌讨论,全面解读全球医药研发合作模式、人才、创新、政府监管与支持。来自包括辉瑞、GSK、默沙东、默克雪莱诺、礼来、诺华、诺和诺德、强生、艾伯维、施维亚、复星医药、和记黄埔、恒瑞医药、百济神州、信达生物、丽珠医药、喜康生物、天士力等国内外领先的制药企业与麦肯锡等咨询公司以及律师事务所、投资公司等共聚一堂,深入讨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跨领域话题。园区受邀与近20家企业进行了一对一会谈。(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