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二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开幕

作者:孙瑞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6 12:41:51
分享

 

2016年第二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开幕

 

产品展销。

 

2016年第二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开幕

现场纺制老粗布。

 

2016年第二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开幕

非遗展示。

 

10月15日上午,由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治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资委)承办的“中国·山西·第二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在长治市体育中心举行。这是一次紧密围绕长治市的工业经济结构,对长治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全面成果展示的大型展会。

本届推介周以“创新创造 品质品牌 开放交流 合作共赢”为整体定位。展区面积28000平方米,共设4大展区,分设装备制造单元、外埠单元、煤化工单元、新能源新材料单元、食品与农副产品加工单元、轻工纺织单元、现代医药单元、信息单元/电商与物流单元、旅游(工艺美术)展区、军民融合展区、双创展区、扶贫成果展区等13个单元。参展企业230户,产品1000余种。

展会期间活动包括项目推介、投资洽谈、科技论坛、高峰论坛、金融论坛、项目签约会等。

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科技厅、国防科工办等部门领导,省内10个地市领导,以及广州企业联合会、哈尔滨企业联合会等在内的17家商会、协会和企业,还有来自北京、天津、重庆等15个兄弟省市的代表参会。

本届展销推介周突出以下七大特点:一是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发展;二是设置军民融合区,凸显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亮点;三是引入文化元素,展现长治文化特色助力经济发展;四是引进外埠企业,引进新技术,补长治短板,实现内外互通;五是设置科技创新区,扶贫成果区,展示科技创新、扶贫攻坚成果;六是利用开放式布局,把展示与休闲充分结合在一起;七是设置双创展区,支持鼓励中小微企业及大学生创业的展示。通过以上七大亮点,实现“长治制造”的国际化、社会化、市场化、实效化、产业化、大众化。

在推介周上,展出的不仅有工业制造产品,还有旅游、农业、文化、科技、物流等各个领域的发展成果;不仅有基本展区和功能区,还特别开设政府专属服务区、中小微企业展区、扶贫成果展示区等区域治的窗口,通过这次活动将打开一条让长治产品与市场互通,让长治制造与全球互通的通道。 据悉,本次推介周持续一周,10月20日落幕。(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孙瑞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