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旅游分会将于18日在西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5 21:49:17
分享

为携手共创东亚旅游市场繁荣,研究东亚旅游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开拓东亚及东南亚海上丝绸之路的旅游市场,开展东亚地区的国际旅游合作,受东亚地方政府会议秘书组委托,陕西省旅游局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将于2016年10月18日至21日在陕西西安温德姆大酒店举办第七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旅游分会。

基于东亚在国际体系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加强东亚各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关系,不仅需要各国政府的努力,地方政府的作用也日益重要的现实,第一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于2010年10月在日本奈良举行。当时,中国安徽省、河南省、陕西省、扬州市、敦煌市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之后,东亚地方政府会议每年举行一次。

据了解,本届会议旅游分会以“携手合作,共享东亚旅游的繁荣”为主题,设2个分议题:分享东亚旅游繁荣的机遇、寻找地方旅游合作的现实支撑。届时,日本香川县代表、泰国中友好协会代表、洛阳市政府代表、港中旅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广瑞、日本奈良县代表、马来西亚旅游局旅游顾问、西安市旅游局代表、海南航空公司代表、中国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张辉等嘉宾将走进会场并为东亚旅游繁荣发展献计献策。

本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在西安的举办,将加强与东亚各国之间的合作,更好促进“一带一路”战略在陕西的落地,推进陕西省旅游业持续发展。据了解,截至目前,本届会议已有日本、泰国等多个国家及地区参会,国内10余个省区市参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