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11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5 21:43:13
分享

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将于11月10日—11月14日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

本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以“自强、圆梦”为主题,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凉山州人民政府承办。

艺术节旨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繁荣特殊文化艺术,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发展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残疾人群众文化,增强残疾人文化自信,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本届艺术节开幕式及集中展演、展示、展评均在凉山州西昌市火把广场举行。艺术节将设声乐、器乐、舞蹈、语言(戏剧小品、诗歌朗诵)、美术、书法、摄影、工艺品、微电影等9个参赛项目。个别极具残疾人特色的文化艺术项目设立特别奖。

四川省有各类残疾人622.3万人。近年来,四川以夯实组织保障、资金保障、设施保障为抓手,深入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专项服务体系建设,残疾人事业取得显著成绩。

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凉山残疾人事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17个县市都建成了一个规范达标的残疾人服务中心,残疾人事业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逐步完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凉山将以本届艺术节为契机,充分发掘和利用丰厚的文化资源,大力推出一批具有凉山民族特色的优秀作品,并助推提升凉山城市无障碍水平,推动全州残疾人事业与其它各项社会事业协同发展。(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