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义诊进社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5 18:48:50
分享

“我最近右眼总是干涩,腰部有些酸痛,您给号号脉,看看这是怎么回事?”“按中医理论说,您有些肝肾阴虚。”……近日,记者在东蒲洼街亨通花园社区服务站看到,8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正在为居民看诊,原来泉达医院正在这里举行“情暖金秋,爱在重阳”健康义诊活动。

下午2点,义诊正式开始,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自觉排队候诊。“以前到医院看病,都习惯早去一个小时。”63岁的居民李大爷说,“没想到泉达医院上门义诊,我们出门遛弯儿的时候就能请专家给瞧瞧,太贴心了!”在居民排队候诊的同时,来自内科、外科、中医科的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检查。内科就诊台前,老年人大多在询问如何治疗心脏旧疾更有保证;按摩诊室内,专家在诊疗每一个患者时,还不忘给等候的人讲解保健常识;中医诊疗科、妇科等就诊台前也聚集了不少居民,医生细心地将医嘱写在纸上,并叮嘱患者相关注意事项。“没想到看病还能这么方便,专家们解答得也很耐心。”居民吴秀丽说,“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除了例行检查外,不少专家还带来了专业的疾病预防宣传册。来自中医诊疗科的专家张长连表示:“举行义诊,除了给患者看病,还需要传递健康知识,帮助患者建立起预防疾患的知识‘防火墙’。”

据泉达医院院长刘洪宇介绍:“此次活动由我们联合亨通花园社区共同举办,为社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中医诊疗、健康咨询等,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及预防措施。今后,我们会深入其他社区举办相关义诊活动,进一步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