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5 18:44:57
分享

10月1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暨“兰州高新杯”甘肃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演播大厅举行。

本届大赛经过3个月紧锣密鼓的海选、初赛、复赛,决赛,25家企业、24支团队突破重围,脱颖而出,终于走上领奖台。

其中,2030新能源团队获得本次大赛团队组一等奖,三科术团队、白牦牛团队获得本次大赛团队组二等奖,LNG换热装备团队、钧爱博团队、云式科技得本次大赛团队组三等奖;敦煌西域特种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本次大赛企业组一等奖;甘肃皓天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一德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2家公司获得本次大赛企业组二等奖;甘肃泛植制药有限公司、甘肃德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奥凯医学工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3家公司获得本次大赛企业组三等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兰州高新区共筹集赛事费用近500万元,直接奖励创业者280余万元,并为创业者提供了完备的创业孵化和投融资服务。

据悉,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甘肃省科技厅、兰州高新区、上海张江自主创新示范区共同主办,共有202家企业、281支团队经过审核确认参赛,分别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23位、第12位,报名总数比去年同比上升了269%,报名数量、排位均远远“高”于去年。

此外,本次颁奖典礼还举办了投资机构与企业、团队的签约仪式。本届大赛组委会特意设置了投资顾问团,旨在让投资人根据参赛项目的市场发展前景,给企业、团队负责人发放投资意向卡,以便及时跟进、寻求合作机遇,为其提供融资深度服务和后续支持,促进科技与金融的结合。有26家参赛项目得到了投资机构的青睐。现场有敦煌西域特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甘肃远东时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爱无疆团队分别与3家投资机构北京敦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兰州高科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科技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约。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监理处处长王宇彤,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大赛组委会主任李文卿,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戴超,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巨有谦,兰州市副市长曹丕玉,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李彦龙,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代表李鹏辉等出席颁奖典礼。(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薛朝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