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暨首届新会小冈香文化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5 18:41:05
分享

10月13日,第二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暨首届新会小冈香文化博览会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开幕。

本次香文化博览会由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小冈香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由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香业分会、新会小冈香业城共同承办。来自海内外的香产业领域客商、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广东省有关香文化、养生文化、旅游等有关机构的领导和嘉宾参加博览会。

包括摩洛哥王国公使(AMRIBET AHMED)、利比亚公使及夫人(EDAWI ABDUSSALAMA.E.)、伊朗旅游参赞及夫人(VAHID KAZEM)、马其顿国家经济办公室主任等海外宾客参加博览会并在现场体验了小冈香传统制作技艺手盘香,感受小冈香的文化魅力。

在开幕式上,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与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书》以推动小冈香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小冈香从传统的拜祭用香向时尚、养生、家居生活用香转型,提升小冈香品牌价值。对小冈香产品特别是高端养生产品走向世界打开了一扇窗户,提供了重要的渠道和平台。

第二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暨首届新会小冈香文化博览会开幕

嘉宾启动开幕仪式

小冈香业联合会也与皮艾仕梵兄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推广小冈香和天然檀香产品合作战略协议》,皮艾仕梵兄贸易有限公司在印度、中国乃至全世界具有很强的影响力,走出国门与国际贸易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将会对小冈香的转型与升级提供积极的尝试。

第二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暨首届新会小冈香文化博览会开幕

图为小岗与皮艾仕梵兄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推广小冈香和天然檀香产品合作战略协议》

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与双水镇人民政府签订《“美丽乡村、全域自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将通过旅游产业与香产业进行融合,通过旅游与线下体验模式带动小冈香的影响力。

此次博览会还推出《新会小冈香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开启香产业的2.0时代。新会是南粤历史文化名城,是我国首个“中国香业产业基地”,在我国香产业界拥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小冈香目前销往东南亚、东欧、中东、北美洲等地。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新会区委区政府紧抓时代机遇,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小冈香产业转型升级,以打造香业航母为目标,围绕“养生用香、家居用香、文化用香”,朝着“品质+标准+产业链+互联网+文化”的现代健康养生方向发展。(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第二届中国(新会)香文化博览会暨首届新会小冈香文化博览会开幕

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