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代表河南参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5:30:17
分享

10月12日,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2016年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城市区域文化联动“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建设”专题经验交流会。济源市文广新局作为河南省的唯一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本次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白雪华出席经验交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文化厅负责人和第一、二、三批国家示范区创建城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130多人出席了会议。

现场交流会上,济源市与杭州市余杭区、上海市嘉定区、苏州市、四川省乐山市作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典型经验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的创建经验和工作体会。随后,文化部专家组成员、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的有关专家对济源市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白雪华指出,济源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上严格贯彻了中央下发的标准,在设施建设上充分统筹各类资源,既节约了建设成本,又拓展了设施内涵。对当地的文化内容进行了充分发掘,形成了特有的文化品牌。

文化部专家组成员,原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蒋慧莉指出,济源市在建设上,突出资源整合。通过四个高: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局、高规格保障、高标准推进,抓好三个结合,与原有公共服务设施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经济文化自然资源相结合,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创造了必要条件。在管理上突出机制创新,在管理机制上采取文化部门和乡镇双重管理的新模式,在管理队伍上采取专职兼职干部配备与人事代理招聘和志愿招募相结合的新方式。(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