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新生入队礼 听党的话做好少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5:30:17
分享

10月13日,在第67个中国少年先锋队(以下简称“少先队”)建队节来临之际,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全校2500余名师生聚集在升旗广场,举行“听党的话、做好少年”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庄严的仪式,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同时也加强对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新生入队礼 听党的话做好少年
实验小学新队员庄严宣誓

入队仪式由该校少先队大队长苗李筱雅主持。铿锵有力的出旗曲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序幕,组织委员张铭慧带领新队员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一声声坚定的誓词表达了队员要做好接班人的决心。德育处丁主任给新成立的八个中队授中队旗,副校长王凯榜给新聘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仪式上,学校对评选出来的“文明学生”、“文明班级”、“文明志愿者”进行颁奖。少先队员是文明礼仪的先锋队,学校通过嘉奖希望每位队员倍加珍惜和爱护红领巾,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受到一年级家委会成员的踊跃参加,家长们看着孩子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每位家长脸上都流露出自豪和骄傲的神情。会后家长代表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清晰认识到日常生活中的文明习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具有极大的重要性。一定要严格注意自己的言行,给孩子们树立起好的榜样。(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