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举办集邮巡展系列活动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5:30:17
分享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12日,中原工学院举办“‘弘扬长征魂,同筑中国梦’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集邮巡展”系列活动。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长征主题邮集32套、共计80框邮集。内容包括遵义会议、娄山关战役等不同的历史事件,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两万五千里长征的历史壮举,为该校的师生集邮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观赏和交流的机会。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超过2000人次参观展览。

下午,“伟大的征程长征—遵义会议前后”主题集邮讲座在该校镇泰楼214会议室举办,中原工学院集邮协会全体会员、师生集邮爱好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中原工学院原院长凌德麟主讲。凌德麟院长用自己多年收藏的邮票为在场师生讲述了80年前那一段气壮山河的红色征程,将那段艰难岁月生动的再现在同学们眼前。随后凌德麟结合自己60余载的集邮经历,讲述了集邮给自己生活带来的种种乐趣和收获,并对年轻一代的集邮爱好者们提出了结合时代特色开展集邮活动的建议。

本次开展的集邮巡展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河南省高校集邮巡展”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举办本次大型集邮展览,不仅让中原工学院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集邮文化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校园掀起了解和喜爱集邮文化的热潮,同时,富有思想性、政治性和艺术性的邮品,也激发了师生铭记历史、珍惜和平、不忘使命、继往开来的爱国主义情怀。(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