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纪录片《廉吏传》在苏州相城开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5:00:22
分享

百集纪录片《廉吏传》在苏州相城开机

10月13日,纪录片《廉吏传》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在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相城区区委书记曹后灵、相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查颖冬、华皇电影(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城、相城区副区长吴妤、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主任苏学庆共同为纪录片《廉吏传》开机揭幕。

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紧紧围绕“文商智旅”产业定位,加快苏州影视产业园链条化发展,积极响应第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史为鉴,筑牢廉政文化建设阵地。《廉吏传》旨在反观历史上的腐败与反腐败,以反腐教材的形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安全防线,为今天的廉政文化建设提供历史借鉴。

该记录片共100集,计划分10季完成。第一季·政论篇,按照历史发展的脉络,全面梳理从先秦到清代封建官僚中的腐败产生原因,以及历朝历代如何反腐倡廉,并努力揭示出十个朝代中腐败与反腐败形式的区别。第二季·廉吏篇,与第一季的十集呼应,以历史上的著名廉吏为主,讲述如包拯、范仲淹等名人故事。

该片原著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卜宪群所长领衔,八位中国古代史研究领域造诣高深的专家耗费近十年时间才得以最终付梓。着重围绕中国历史上的“廉吏”为对象,用有血有肉的人物故事,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来打动观众,中间穿插专家分析解读,让专家和古代历史人物建立起跨越时空的对话,从而引导观众从现代的价值观出发参与历史案例的讨论,实现历史与当代的对话。

此次《廉吏传》的拍摄,将进一步提升相城影视产业发展项目质量和整体水平,为苏州高铁新城打造成为特色化、差异化、国际化的电影小镇提升了核心竞争力,为加快相城区产业转型升级增添了强劲引擎。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