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和省直部门积极支持农垦改革 农垦移交人员接收完成超六成

来源:海南日报
2016-10-14 14:32:15
分享

农垦改革事关全省发展大局,按照中央有关精神,省委、省政府决定在新一轮农垦改革中实行政企分开,省农垦总局将不再作为实体机构存在,其机关和派出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将进行机构调整和人员安排。

9月23日,海南农垦机构调整和人员安排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公布共有668人将进行岗位分流调整。会议召开之后,全省有接收人员任务的省直部门及相关市县高度重视,迅速展开农垦移交人员安排岗位和办理移交手续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农垦新一轮改革。据统计,截至目前,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信访局等25个省直单位已办理完农垦移交人员人事档案接收工作,定安、陵水、儋州3个市县农垦移交人员已经到岗,接收工作整体完成超过60%。

提前谋划主动对接

接收工作落地快推进快

农垦机构调整和人员安排工作会议召开后,各接收单位高度重视,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及省农业厅、省信访局等省直单位和海口、三亚、儋州、文昌、陵水等市县专门针对此次农垦移交人员接收安排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并迅速组织实施。

省老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老干局充分认识到承担农垦8家事业单位整合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多次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和领会改革文件精神,思想有了高度统一。同时,老干局主要负责人先后多次带队与农垦总局、海垦控股集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调研农垦龙华干休所等8个事业单位机构整合工作,为制定整合方案作了充分准备。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部领导高度重视农垦机构调整和人员安排工作,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接收工作。为确保接收工作迅速、顺畅进行,从9月中旬起,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安排专人与省委组织部就人员接收的程序和细节进行频繁对接和沟通。9月30日上午,省委宣传部专门召开农垦移交人员座谈会,向他们详细介绍省委宣传部机关机构编制及人员构成情况,并结合他们的个人实际和具体情况,逐一了解、倾听他们对新工作、新岗位的心理诉求。目前,各项移交手续已经办妥,这批人员正在陆续到岗中。

“真的是一天都没有耽误,大会召开第二天我们就开始行动了,在9月30日前就办完了人员移交手续。”省农业厅组织人事处处长李会创介绍,农业厅是此次农垦移交人员接收任务较重的单位之一,9月23日大会召开后,农业厅提出了“务必保质保量、争创第一完成”的工作要求,召开农垦移交人员座谈会,了解他们的个人情况及岗位需求;周末加班加点,完成接收人员的档案和社保工资等移交手续,迅速给他们吃上“定心丸”。

省信访局副局长王英诚介绍,信访局将岗位安排和手续移交同时抓,9月24日召集农垦移交人员开会,并迅速安排岗位,9月26日4名移交人员到岗,很快进入工作角色。

“从农垦来省信访局报到那天,真的感觉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下了,到了新的单位新的岗位,人生又开始有了新挑战。”省信访局办信与网络信访处调研员陆伟明说。

争取人岗相适

让移交人员人尽其才

10月11日下午,在省林业厅森林资源管理处,刚从农垦林业局调整岗位过来的曾文正忙着修改一份林木采伐规定意见稿,他的办公桌上摆放着厚厚一叠文件夹,桌子背后有张简易的折叠床,用于平时加班后的休息。

“说实话,我们机关单位也缺人,我们很高兴接收一些专业岗位的人才过来,充实我们的队伍。”省林业厅组织人事处处长郭智珂介绍,从今年3月份得知农垦机构调整的通知后,他们就已着手对接收单位人员进行了解,尽早谋划准备,做好岗位的调整安排。

记者走访多家接收单位发现,各家单位都是本着人岗相适的原则,提前与农垦移交人员进行座谈了解,根据其原先的岗位性质、工作擅长以及个人发展意愿综合考虑新岗位的设置,最大限度地让他们在新岗位上人尽其才。

省林业厅接收的这批农垦人员中,“80后”研究生曾轶奇个人素质较为突出,一转过来就被各个处室抢着要。“第一天上班,一进办公室就看到桌子、椅子、电脑都配备齐全了,领导也专门找我谈过话,感觉工作上非常受重视,我也会努力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许。”曾轶奇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