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投资百日大行动 海南铺前大桥32根主桩浇筑完成

来源:海南日报
2016-10-14 14:32:15
分享

13日凌晨1时24分,海面上还是漆黑一片,海南铺前大桥项目二标段施工现场却是灯火通明,随着铺前大桥32根直径4.3米的钢管复合桩的最后一根终于在此刻浇筑完成,现场工人们欢呼声一片,这也标志着备受关注的铺前大桥项目基础施工阶段最关键也是难度最大的环节提前一个半月顺利完工。

据了解,铺前大桥32根钢管复合桩是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钢管自身重达102吨,仅混凝土桩径就达4.0米,钢筋笼重达107吨,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为国内罕见。

中咨集团铺前大桥项目管理指挥部副指挥长张汉生告诉记者,铺前大桥最关键的工程是通航主桥,而主桥最关键的步骤就是浇筑好这32根主桩,“施工中用的都是国产钻孔设备,铺前大桥32根主桩都是一次性成功浇筑,也验证了我们国产设备质量过硬。”

据介绍,铺前跨海大桥建设条件极为复杂,项目位于强震、强风、强腐蚀区且跨越地震活动断层。为应对这些挑战,铺前大桥斜拉桥主塔设2个分离式承台,每个承台下设16根直径4.3米的钢管复合桩,钢管复合桩由经特殊防腐处理的钢管及钢筋混凝土桩基两部分组成基础结构共同受力,为跨海大桥百年使用寿命提供了坚实保障。

二标段项目经理部党组书记张玉峰说,32根主桩的施工顺利完成为接下来的施工打好了基础,铺前大桥项目下一步将进入承台施工阶段,施工方一定抢抓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海南铺前跨海大桥横跨海南岛东北部的铺前湾海域,建成后从铺前到海口的路程将由原来的1小时30分钟缩短到20分钟,项目总投资30.15亿元,全长5.6公里,是文昌木兰湾规划区与海口江东组团对接的关键节点工程,也是海南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独立跨海桥梁工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