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公安局开展“危化品车请走专用车道”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4:03:56
分享

近日,天津港公安局以加强危化品运输源头管理,推动危化品车辆使用专用车道运输通行,确保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为抓手,内外用力,多措并举,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效果明显。

10月9日至10月12日,天津港公安局在辖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危化品车请走专用车道”主题宣传活动。网上,民警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向辖区单位职工、危化品运输企业以及非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司机,发送图文并茂的宣传内容;网下,责任区民警主动深入辖区单位,向辖区存在危化品运输业务的企业、车队,以及砂石料、预制件等非危化品运输的企业,以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开展流动宣传活动。并依托石化小区危化品车辆停车场和石化小区卡口,设置宣传点,组织过往车辆司机开展集中宣传,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共计发放微信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0余次,受教育人数300余人次。

同时,天津港公安局还加强“内功”修练,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一系列防火、建审、灭火救援等业务培训。参照现役消防机构相关规定,完善档案资料、补充器材装备。制(修)订一日生活、内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范,强化器材检查、队列集合跑位、工作纪律、战斗服及个人装备整理等战训工作,进一步提升消防队伍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此外,天津港公安局还与滨海消防支队共同研究制定了《天津公安消防总队增援天津港灭火救援方案》,建立了灭火处置协同作战机制。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港范围内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防范”活动,发现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多项。加强对天津港消防行政许可、天津港消防规划、重点单位灭火预案制定、消防人员结构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为下一步全面有效开展工作奠定基础。(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