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天津分会场于高新区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4:03:56
分享

10月12日,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天津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在天津高新区举行,创新创业在津持续升温。

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定于10月12日-18日举办。活动周设立深圳、北京两个主会场,包括天津在内的全国31个省区市作为分会场同步举行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后,天津市还将举行创翼大赛作品展、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路演活动、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双创公开课等系列活动。

据悉今年5月到9月,中国科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共收集项目123个,15支团队进入决赛,共获得投资意向书134份,已完成投资150万,洽谈投资1200万,主办方将持续为项目提供融资帮扶。牧瞳星眼动仪项目团队——牧瞳星科技有限公司CEO薛超;复合车身轻量化材料项目团队——中科若木研发总监曹晓燕获奖发言。

启动仪式当天,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约800平米的展厅分区域介绍了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信息安全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产业、航空航天产业、海洋工程与服务产业、蓝天产业联盟、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大健康产业、文化创意与移动互联网产业等8大产业,通过实物、视频、图片、3D打印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突出成果,涉及重点企业103家,展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项目、技术和特色模式共计119个。

天津高新区自2014年获批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40余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24家,占全市近1/2。此外,高新区推出“创通票”制度,将创新支持政策的“后补贴”方式调整为“前补贴”方式,降低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成本。2015年实施一年以来已经累计发放3460张创通票,截至9月底,促进企业专利申请新增近1.4万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47家,市级高企411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8家,增量分别是创通票制度实施前的2.1倍、3.2倍、3.8倍和2.5倍。(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