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冰淇淋及冷冻食品产业博览会在津举行

作者:李鲲 来源:新华社
2016-10-14 13:34:27
分享

首届中国冰淇淋及冷冻食品产业博览会在津举行

新华社天津10月13日专电(记者李鲲)首届中国冰淇淋及冷冻食品产业博览会13日在天津开幕。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冰淇淋产业博览会。

记者从此次博览会获悉,过去我国冰淇淋产业博览会主要有两个,即中国冰淇淋冷冻食品设备及原辅料展览会(上海)和中国(天津)冰淇淋冷食原料及加工技术与设备展览会,每年分别在上海和天津举办,参展企业带着设备和产品“南北奔走”,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资源浪费。

今年6月,两大“冰展”主办方、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与中国(天津)冰淇淋展览会组委会联合宣布,两大“冰展”合二为一,以后在天津举办。

此次展会面积达35000平方米,共有1400个标准展位,近400家海内外商家参展,展品全面覆盖冰淇淋及冷冻食品原辅料、设备、包装、产品、冷链运输、终端售卖等完整产业链。

“冰展”为期3天,13日8时30分,展会场馆外已排起长长的队伍,前来参观的企业代表和市民络绎不绝。

“冰淇淋在中国是一个年轻的行业,2015年中国冰淇淋产量约为306万吨,销售额408亿元。希望南北合并后的展会能够为国内外企业搭建桥梁,促进国内企业学习国际先进技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说。

此次博览会主办方负责人张小弘说,目前国际上技术最领先、规模最大的冰淇淋行业展会在意大利举办,随着我国百姓对个性化冰淇淋需求的不断提升,这个行业在国内有着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