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融资租赁成新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11:25:39
分享

第六届粤港澳经济合作周将于10月16日至21日在香港、澳门、深圳三地举行,本届活动周将以“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

陕西粤港澳经济合作周是陕西利用粤港澳地区优的优势和平台引领作用,围绕该省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优势产业,扩大陕西与粤港澳投资项目的多元化招商引资活动。

据省商务厅统计,截止今年6月,前5届陕粤港澳经济周活动累计签约项目373个,总投资5712.41亿元,累计到位资金602.67亿元,合同履约率达81.15%。五年来,以陕粤港澳经济活合作活动周为契机,陕西省还与广东企业签订合同项目924个,累计到位资金2140亿元。

本次活动周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瑜辉介绍:自2012年起,西安国际港务区成为陕西省最早推动融资租赁业发展的重点区域,是“中国租赁业西部创新服务基地”和“陕西省融资租赁产业培训基地”,也是陕西省政府最新确定的“陕西省商业保理试点”区域。这些良好的条件吸引着众多外资企业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融资租赁成新亮点

西安国际港务区内的中西部金融陆港小镇

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融资租赁成新亮点

西安国际港务区规划模型

通过陕西粤港澳经济活动周成功引资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内的中西部金融陆港小镇的陕西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由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两家港资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执行总裁赵辉:公司在成立半年多的时间里,累计发放金融业务8笔,租赁资产规模2.3亿元,行业主要涉及汽车、远洋捕捞及企业产业升级的配套资金支持等。目前公司主要与多家银行建立授权合作关系,累计授信余额近10亿元人民币:在节能环保、航空、医疗等行业,储备项目规模近20亿元。

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融资租赁成新亮点

陕西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辉介绍情况

另一家引资成功的陕西鼎盛欲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新能源业务中心总监李鹏:陕西粤港澳经济活动周是港企业在陕投资的一个桥梁。活动周使我们的股东对陕西省和港务区的投资环境有了一个深刻的了解。

据悉,本届活动周还将举办陕港金融合作平台交流会、陕港旅游合作恳谈会等招商推介活动。(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