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暨第九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在洛川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09:51:54
分享

10月12日上午11时, 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暨第九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在陕西洛川隆重开幕。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宣布大会开幕。

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暨第九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在洛川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博览会将进一步扩大我国苹果对外开放与合作,展示中国苹果产业发展新成就,全面提升苹果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现代果业发展。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 :“创新转型 绿色共享”。

农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于康震,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陕西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国际园艺学会主席罗德克里·德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王澜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园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院长韩振海,中国对外交流协会陈德光,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方智远、李天来,农业部畜牧司司长马有祥、市场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高中琪,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厅主任张杨斌,《农民日报》副总编辑申宝珍,京东集团副总裁王笑松,陕西省农业厅厅长白宜勤,延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占海,洛川县委书记彭安季出席开幕式。

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暨第九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在洛川开幕

       国际园艺学会主席罗克里.德鲁先生讲话

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新西兰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企业代表及北京、河北、山西、上海、福建、广东、海南、新疆等19个省市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有关负责人、科研院所有关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暨第九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在洛川开幕

延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占海致辞    

  陕西苹果种植面积1100多万亩,预计今年产量1100多万吨,占全国苹果总产量的1/4和世界苹总产量的1/7,苹果汁产量占世界的1/。陕西苹果畅销世界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陕西苹果的代表符号,延安“洛川苹果”经过70年的发展,种植面积达50多万亩,已整县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苹果)基地认证,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苹果区域公用品牌之一,位居全国苹果品牌榜单第一、农产品品牌价值榜单第二。2011年,国家农业部就联合陕西省政府,在洛川建设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苹果批发市场,旨在将延安“洛川苹果”打造成为世界品牌,中国第一。(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