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新业绩 迎接党代会】乌苏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开创新纪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09:13:48
分享

【创造新业绩 迎接党代会】乌苏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开创新纪元

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乌苏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近日,记者来到夹河子乡邓家湖村,看到该村房屋布局错落有致,庭前屋后干净整洁,柏油路面平坦宽阔,道路两旁路灯傲然挺立。

近年来,夹河子乡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种植绿色蔬菜,带领农民增收致富。

除了发展特色种植,我市还以土地流转整合和农区畜牧规模养殖为着力点,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培育养殖多胎肉羊和奶牛,辐射带动周边农牧民共同增收致富。夹河子乡阿拉里村村民就在该村养殖合作社的带动下,把“牛经济”搞得热热闹闹。

“十二五”时期,我市通过农村合作组织、集体经济组织、企业、种养大户以租赁、反租倒包、土地入股、托管代管、合作经营等形式,加快农村土地流转,规模化整合经营土地85万亩,占到耕地总面积的35.4%。

据了解,目前,全市农民合作社总量已经达到557个,入社农户31483户,其中参与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规模经营合作社38家,标准化经营管理面积16.6万亩,合作社参与土地经营势头强劲。2016年7月,乌苏市国家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市创建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使我市成为全疆惟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市。

“十二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着力调优畜牧业内部结构,发展以粮棉、蔬菜、特色种植等优势主导产业精准生产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农业,确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理念,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优先的基础上,将农业标准化贯穿于生产示范的全过程,实现农产品质量品牌和产量效益双赢的目标,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开创了新纪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