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活动启动 7天内将举办250多场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09:01:48
分享

10月12日,由四川省政府主办的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活动在郫县菁蓉镇启动。从12日至18日这一周内,四川各地将举办超过250场双创主题活动。

据悉,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设深圳主会场和北京会场。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四川省政府要求,四川将与全国同步举办活动周。活动周四川活动设郫县菁蓉镇主会场,全省各市州同步举办。

在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双创周主题宣传片、“菁蓉创业之歌”、菁蓉镇的新logo首次公布,并举行了无人机大街开街仪式,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动。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商学院的斯维·万宁博士、韩国AMIA美业创业学院院长尹美淑、RocketSpac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邓肯·罗根、劲浪体育董事长赵瑜等重量级嘉宾先后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在10名杰出蓉漂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创业经历与成果分享后,现场同时启动了100天海选100名“蓉漂”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将由大众评审通过“蓉漂100APP”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在100天后对外公布。

其中,启动仪式上还就四川省“双创”工作成果、高新技术产业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总结和规划。活动周期间,四川省和成都市将集中开展包括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6大类58场重点双创专题专场活动,;各市(州)举办相关活动193场。

同时,成都市各区(市)县还将以推动双创“进社区,进校园,进园区”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双创主题活动。13日,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创空间,将举办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主要面向科技创业者、创业团队;14日,在金牛区环交大菁蓉创业谷,将启动一场创业天府·菁蓉训练营,将针对不同创业阶段的创业者、创业团队、创业企业,对创新创业项目在商业模式、投融资、运营管理、营销推广等方面进行辅导和培训。14日,“双创未来”2016成都·深圳青年创客电视大赛将在成都电视台上演,搭建深圳、成都创业者交流成长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建立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人才库、导师库。(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