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买手行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4 08:53:59
分享

10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时尚买手沙龙在第13届中博会智造纺织与服装展期间举行。与会行业专家表示,历经十多年的发展,时尚买手的专业素养得到大幅度的提高,同时,它又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沙龙主题围绕着时尚买手职业提升为话题,从职业技能提升、企业买手制度建设、时尚买手行业规划等内容展开。活动邀请了中国十佳设计师、粤港澳时尚买手联盟主席、广州拓色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浩轩先生;粤港澳时尚买手联盟副主席、梦芭莎供应链副总经理区艳芳女士;尚汇(十八淑女坊) 董事长助理、广州春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顾问胡平女士作为话题分享嘉宾。

专家表示,国内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全渠道快速融合对买手职业素养提出了历史性的新要求。而如何判断买手的职业技能水平将成为买手品牌迅速发展的一个痛点。

在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的大力推动下,粤港澳时尚买手联盟一边着手抓时尚买手教育工作,为企业输送专业人才,一边试点推动时尚买手职业经理人认证,建立相关的职业技能评定标准,促进时尚买手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粤港澳时尚买手联盟主席、拓色时尚总经理钟浩轩先生认为,时尚买手职业提升是目前时尚买手行业的重中之重。粤港澳时尚买手联盟将继续通过论坛、讲座、时尚秀场、供应链优化对接、评优认证等方式提升时尚买手职业环境与能力。

粤港澳时尚买手联盟副主席,梦芭莎供应链副总经理区艳芳女士作了《采买规划与管理提升》的专题分享,分析了传统品牌与电商品牌买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新的管理思路。将“以销定采”和“为新商业机会试错”两个内容定义为采买的核心,加大对终端商品规划的重视程度,并将买手工作流程提炼为一个闭环的管理流程。

由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事务局主办、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承办的第13届中博会智造纺织与服装展于今年10月10-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一号馆举行,本届展会共有233个展位,共有161家中外企业及独立设计师参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