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 肇兴侗寨拉开序幕

2016-10-13 16:57:10
分享

10月12日,2016年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 黔东南峰会”在贵州省黎平县肇兴千户侗寨拉开序幕,此次峰会的主题为“共创共建共享——构建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新型关系”,旨在探索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新型关系,推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和当地人们脱贫奔小康。

贵州共有426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占全国总量的16.7%,数量居全国第二。黔东南州有276个村寨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占全国总量的10.8%,入选数量居全国地州市之首。

据介绍,本次峰会期间将举办传统村落为主题的艺术展、“慈善助学晚宴”、“四评选、两征集”和侗族大歌汇演、考察传统村落、著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乡愁悠悠》音画情景剧演出、“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主论坛、“选择黔东南——国际金融家50人年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乡村保护国际论坛”、“世界经典名车巡展”、“发现未知村落 中欧徒步活动”等系列活动。

本次峰会注重将“办会”与“办事”结合起来,多角度、全方位探讨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的新型关系,塑造峰会品牌,不断扩大峰会的国际、国内影响力,成为展现黔东南乃至贵州新面貌的亮丽名片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为峰会上升为国家级省会奠定基础,加快黔东南州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在峰会结束后,黔东南州将率先在全国推出首条具有代表性的“十村一线”苗侗风情传统村落旅游线路。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