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慈善助学晚宴助力乡村教育

2016-10-13 16:57:10
分享

10月12日,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慈善助学晚宴在贵州省黎平县肇兴侗寨举行,本次慈善晚宴的主题为“乡村教育,一个民族的未来”,旨在通过募捐和拍卖形式,倡导社会各界情系桑梓,弘扬“慈善助学,人人参与”的社会风尚,让更多的寒门学子能够读书长志,回报社会,促进黔东南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晚宴共分为《隐藏在大山里的声音-现状》、《行动的力量-未来》两个篇章,各界慈善人士相聚一起,书写并见证了一个有关奉献、希望、感恩和爱的故事。

据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承祥介绍,“十二五”以来,黔东南州教育事业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从整体上看,黔东南州农村教育资源还十分欠缺。本届峰会以“共创共建共享——构建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新型关系”为主题,提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需要“共创共建共享”。因此,教育事业发展同样需要“共创共建共享”。

梁承祥说:“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在座各位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下,将会有更多的贫困家庭子女有机会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从而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据悉,晚宴上,黔东南地区爱心慈善助学基金顺利诞生,安徽省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捐款十万元,洪子晴慈善基金会捐赠300套运动服。在黎平县公证处的公证下,各界爱心慈善人士所捐物资都将用于资助贫困学生。(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