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阜阳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16:55:26
分享

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阜阳开幕 

10月12日,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阜阳开幕。

10月12日,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阜阳市成功举办。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来自安徽全省近5000名运动员将在几十个比赛项目上展开角逐。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设乒乓球、羽毛球、台球、象棋、围棋、扑克牌、健身气功、广播体操、龙舟、钓鱼以及迷你马拉松等33个竞赛项目。除此之外,每个参赛地市还将为观众带来1个自创的具有地方特色的体育健身表演节目。

本届比赛的参赛代表团共有19个,分别来自安徽16个地级市、2个省直辖县和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参赛的运动员有近5000人,裁判员近千人,参赛人数创下历届之最。

 

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阜阳开幕

10月12日,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阜阳开幕。

据悉,安徽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此前已分别在合肥、淮南和铜陵市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运动会具有规格高、规模大、参与广、时间长等特点,遵循“绿色、共享、健康、和谐、快乐”的宗旨,突出“重在参与、重在推动、重在展示、重在提高”的理念,着力做好“赛”“展”“论”“游”“进”五大活动。

全民健身多姿多彩、内涵丰富,是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要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

本届运动会的举办城市阜阳市近年来按照配置均衡、规模适当、方便实用、安全合理的原则,基本形成了市、县、乡、村大中小配套、覆盖城乡的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目前已建成阜阳市体育中心、阜南县体育中心、临泉县体育中心、太和县体育中心4个大型体育中心,1741个农体工程、265套全民健身苑、近千个晨晚练,丰富了各类群众的健身活动。(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朱立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