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洛阳嵩县:红军两次击溃追兵 “红军巷”记征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14:29:37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齐馨 沈洋)10月12日,记者跟随"长征路上奔小康"采访团赴洛阳嵩县车村镇龙王村、树仁村、天桥沟村、明白川村进行采访。

据资料记载,1934年11月11日,中共鄂豫皖省委在河南光山县花山寨召开常委会议,会议决定:红二十五军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名义向西转移。程子华任军长,吴焕先任政委,徐海东任副军长。

【网络媒体走转改】洛阳嵩县:红军两次击溃追兵 “红军巷”记征程
红军长征纪念碑。(齐馨 摄)

11月16日,从罗山县何家冲出发西进,红二十五军的长征就此开始。

1934年,红二十五军转战伏牛山区,途中,在木札岭和明白川十八盘两次成功击溃追兵。

至今,木扎岭上还有不少当年挖的作战掩体,村民们在此还捡到子弹的弹壳。

"当年,红军给我们送米送面,为了纪念红军事迹,我们将这条巷子命名为红军巷。"70多岁的车村镇明白川村村民孙继祖说。

村头,一座“红军长征纪念碑”屹立在这里,向人们讲述着当年的红色革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