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十年光景大变样 嵩县依托旅游资源促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14:29:37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齐馨 沈洋)10月12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走进洛阳嵩县车村镇。

作为洛阳生态资源富集区,嵩县车村镇负责人表示,依托白云山大开发历史机遇,该地将扶贫开发与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等。

【网络媒体走转改】十年光景大变样 嵩县依托旅游资源促发展
村民介绍乡村发展情况。(沈洋 摄)

车村镇明白川村村民江大爷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活比十年前好太多了。他说,景区的旅游越来越火,游客们很多,他趁着发展旅游的好时机,向游客卖盆景,一年能挣上一万多。加上自家种的板栗树、山茱萸、核桃等经济作物,一年下来,总收益约四五万元。

"十年前,日子比较苦,一家人一年收入仅几百块钱。现如今,一家老小同住在一个院子里,家里也买了车,日子过得很幸福。"

村子里,像江大爷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此外,在当地设立农家宾馆也成为村民致富的一条门路。

【网络媒体走转改】十年光景大变样 嵩县依托旅游资源促发展
明白川村红军巷一景。(沈洋 摄)

李双趁是木札岭一号农家的女主人,早在2002年的时候,她就率先响应政府号召贷款建起了农家宾馆。如今,宾馆已有客房60余间,年营业额最高能达到五六十万。

"我们这里环境好,城市人都喜欢到农村度假。" 谈起农家宾馆,46岁的李大姐高兴地合不拢嘴。

据悉,车村镇旅游产值6亿元,带动就业1.3万人,户均增收2万元,5000多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