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两学一做”创新举 联创共建促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14:26:50
分享

10月8日,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与海沧海关、品谱公司以及中行嵩屿支行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自贸试验区海沧片区基层党支部联创共建签约仪式。海沧检验检疫局局长辛锡龙、纪检组长吴琼、海沧海关关长刘杨武、品谱公司支部书记胡家勋、中行嵩屿支行团委书记邱振华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公约内容,各基层党支部将打破因分属组织不同、基础资源不足等问题而产生的基层党建工作瓶颈,构建具有鲜明特色和服务发展导向的“联创共建”模式,形成机关、事业单位和辖区企业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党建工作体系。

签约仪式上,海沧局第二党支部书记薛航发言说到,“联创共建是党建形式的创新,也是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举措。各支部可通过共建平台提升党建水平,提高服务自贸区建设的能力,实现“1+1〉2”的效果。”

海沧局党组书记辛锡龙表示此次共建活动的特殊意义在于由关检扩展到企业,整合关检银企的优势资源,通过党建带动业务发展。各支部党员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自贸片区树立了新标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把党建做严做实,实现共建共创共育共识共享共赢的党建新局面。

此次联创共建活动是海沧局积极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创新工作的有效尝试。大力推进了海沧局基层党组织与其他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在党建创新的同时更促进了事业的发展。不仅提升了海沧局党建标准化水平,也丰富了联创交流的载体,还提炼了优秀党建品牌。(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