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双创项目亮相北京会场

作者:孙奇茹 来源:人民网
2016-10-13 13:55:22
分享

原标题:近200双创项目亮相北京会场

本报讯(记者孙奇茹)昨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周”)拉开帷幕,195个创新创业项目在位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的北京会场主题展亮相,展示面积达7000平方米。

本次展览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围绕构建创新创业新生态、引领新经济澎湃新动能、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创业文化和双创活动等板块展开。通过层层筛选参展的共195个项目中,成立5年内的“年轻”创业项目135个,占70%;今年新参展的项目185个,占95%。参展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技术、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人、互联网+等前沿技术和产业领域。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郭洪说,一年来,北京创业创新正展现出更加深度融合、专业超前等特征。其中一个表现便是,在中关村,航天科工、中航工业等央企,北京电控、首钢集团等北京市属国企,微软、ARM等外资科技企业,小米、京东等民营科技企业,以及北大、清华、中科院等院所和高校也积极投入到双创当中,创业创新链条深度融合成为新现象。

据悉,本届全国“双创周”设立深圳主会场、北京会场,并在全国多地设立分会场。北京会场从昨天开始陆续举办人工智能、创业投资、分享经济等专业论坛和极客挑战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海淀区作为首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将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智造大街等地举办“中关村论坛”、“创业马拉松”等20多场活动。亦庄作为高精尖要素集聚区,将举办“iCAN大赛”等多场活动。西城、朝阳、丰台、顺义、昌平等区也将开展双创体验活动。

分享